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市域社会治理

市人防办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5-25 17:38

今年是民法典颁布实施的第二年,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结合众多情侣选择5月20日登记领证这一时机,市人防办联合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花园路社区开展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人防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婚姻家庭编宣传单、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增强社区居民对涉及婚姻家庭法律法规的认识,同时针对关于隐瞒疾病的可撤销婚姻、离婚冷静期、两周岁以下子女抚养权、离婚法定情形、共同债务等规定结合生活案例进行解读,帮助居民更好了解掌握相关法律规定。

本次普法活动,切实推进了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仅使居民对婚姻家庭相关法律规定有了更深切认识,还增强了居民的家庭责任意识,为自觉树立优良家风、建设幸福家庭、和谐社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人防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