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市域社会治理

市司法局市住建局联合组织召开住宅小区联勤执法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6-10 18:48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住宅小区基层治理能力,推进联勤执法进小区,610日,市司法局、市住建局联合召开住宅小区联勤执法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各城区和12家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尹强就《关于加强黄石市住宅小区综合管理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黄石市住宅小区行政执法事项动态管理清单(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市司法局副局长肖庆国《关于完善物业服务提升居住质量的建议任务分工》和《市司法局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完善物业服务提升居住质量的建议任务分工>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解读各城区和相关部门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对上述文件规定进行交流发言。

为推进联勤执法进小区工作地落实落细,谢先全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联勤执法进小区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创文等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感的重要体现,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列入本地本部门的重要事项中。二是抓好贯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联勤执法相关制度,加快整合重点执法部门与街道、社区力量,迅速组建联勤执法队伍明确各自责任分工,开展专项执法活动,形成联合执法合力。三是加强监督指导,突出工作质效。市司法局要加强对全市联勤执法队伍组建工作的监督检查,将各地各部门开展“执法进小区”工作情况纳入全市年度行政执法考核内容,发挥好督导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局执法科 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