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市域社会治理

郄英才: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2-06-15 08:50

13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工作专题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有关部署安排,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郄英才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了治理体制、维护了社会稳定、推进了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郄英才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的基础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要求,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示范区建设。要明确创建目标,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精准性,高质量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任务,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郄英才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社会治理短板弱项,针对基层社会治理、部门协作配合、智能化平台建设、打造特色亮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拿出解决方案,以点上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努力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可推广的黄石做法。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取得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位推进,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创建任务,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要对标对表创建工作指引,对每项任务逐条挂号、限时销号,持续跟踪进行动态管理;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月度调度、跟踪服务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准确掌握工作进度,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

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司法局、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领导杨军、廖进军、朱宏伟、黄志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