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市域社会治理

我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专班法治黄石建设组会议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7-20 08:55

7月19日,我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专班法治黄石建设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龙清主持,11家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黄志勇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法治黄石建设组副组长谢先全传达学习了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工作专题座谈会会议精神,市法院、市检察院结合实际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市司法局汇报了法治黄石建设组工作整体情况。

黄志勇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确保市域社会治理在法治化轨道上运行。

黄志勇强调,要准确把握法治建设组的职责定位,围绕《法治黄石建设组职责任务清单》内容,立足工作职能,创新思路方法,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集约高效的市域社会治理法治体系,实现社会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黄志勇要求,各单位要聚焦当前工作短板弱项,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注重一体推进,发挥示范作用,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于“啃硬骨头”,对标对表省内外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培育一批党委政府认可、人民群众满意的法治惠民项目,为市域提供更多的法治建设样本,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法治保障水平。

(局法治科 柯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