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两学一做

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4-12 18:51

为确保司法鉴定行业的正确发展方向,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探索适合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路径,4月11日,黄石市司法鉴定协会功能型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协会理事会成员以及市司法局党建指导员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司法鉴定人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铮铮誓言激励着每一位鉴定人勇挑时代重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活动重点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七篇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以及司法鉴定内部复核规定,涉保险理赔司法鉴定的相关规范,防范投诉风险强化行业自律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依法、公正、为民执业,发挥司法鉴定的职能作用,积极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司法鉴定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后,会议研究部署了黄石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相关筹备工作。

近年来,黄石市司法鉴定行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鉴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截至目前,全市现有党员身份的鉴定人占比超过三分之二,所有司法鉴定机构均已实现了党的领导和组织全覆盖,司法鉴定协会相应成立了功能型党支部,同时由市司法局选派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同志作为党建指导员,指导、帮助协会功能型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下一步,黄石市司法鉴定协会将持续推进党的建设贯穿到司法鉴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真正实现“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升级。

(局公法科 闫柯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