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石市强戒所 张立新: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队伍

来源:黄石戒毒      时间:2023-01-30 11:25

1月30日-2月1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轮训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专题辅导、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今日起,“黄石司法”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陆续刊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敬请关注。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 张立新


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关键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念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和重要举措,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等深度把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闪耀着真理的光芒,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吹响了下一个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中国发展的集结号与冲锋号。作为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发展史上的历史性胜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诠释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队伍政治整训的必修课,领导带头领学抓学促学,全所民警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紧密结合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实际,把学习领悟成果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具体行动,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有力。奋力谱写黄石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系统部署,集中体现了百年大党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坚定执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风骨气质,风华正茂、砥砺奋进的豪迈自信。我们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戒毒人民警察队伍的良好政治生态。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弘扬法治精神,筑牢法治思维。坚持把尊重和保障人权贯穿在戒毒执法领域全过程,不断提升法治化的保障水平,不断推进戒毒工作法治化水平。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宏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聚焦党的二十大赋予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本质要求、总体目标、重大原则,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铁军”,用一流的戒毒工作成效,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强戒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