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①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03 15:05

大冶市司法局 马娟

经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轮训班的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法治建设部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明确了将大冶市矿冶文化和法治文化相结合,打造国家级法治文化品牌的重点任务。

作为一名基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负责人,我为我们党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倍感振奋。普法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我团结带领同事致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顺利完成“七五”普法收官和“八五”普法启动,一批集体和个人受到国家和省级表扬,三个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多部短视频获得各级奖项,培养了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三支队伍,得到群众好评和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2023年是“八五”普法规划进入关键实施的一年,面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考验和挑战,我将发扬斗争精神,树立战之必胜的志气、夯实攻坚克难的底气、涵养干事创业的正气,做到围绕中心、把握重点、打造品牌,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铜都大地蔚然成风!

阳新县司法局 黄子豪

通过三天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轮训班的学习,收获良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轮训班上,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深刻解析了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性,总结讨论了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在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后,一是深深地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到自豪与骄傲,党带领人民一次次化危为机、攻坚克难,成果来之不易,令人倍加珍惜;二是意识到我们党不仅是敢于革命、善于建设、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更是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建设法治的党,我们应坚定从事法治工作初心,树牢底线思维,做好政府依法决策的守门员;三是要坚定继续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凝聚全党全国的高度共识,大力规范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充分彰显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推动司法行政系统的高质量发展。

黄石港区司法局 汪波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通过轮训班的学习,我受益匪浅,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认真学习和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用知识武装自己,同时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学以致用,解决工作难题,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调整好自己心态,摆正好自己位置,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工作中遇事要冷静,学会思考、善于总结自己的不足。通过多学、多问、多想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三是坚持脚踏实地工作。围绕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加强安置帮教对象的服务管理力度,做到不漏管、不失控,积极做好辖区内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加大“三调”对接力度,使矛盾纠纷化解在力量上形成合力,在工作中实现有效衔接。紧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

局科信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