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②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08 10:44

西塞山区司法局 李灿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的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令人振奋、备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将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赋予司法行政部门的新任务,新责任,新使命,做到学以致用,付诸行动。加强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促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我区落地生根;紧盯群众法治需求,“定制式”推进普法工作;强化重点人群多维度监管方式方法,完善特殊人群管理服务机制,筑牢社会稳定底线;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陆区司法局 贺静

1月30日至2月1日,参加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轮训班。此次培训班不仅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还收看了高校名师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依法治国章节专题辅导视频资料,并邀请到专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章节进行专题辅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贴时代特色,突出实用实效。学习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收获很多。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法干警,面对更多的是群众,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让有困难而请不起律师的特殊特定群体申请法律援助,尽量调解群众涉访涉诉涉复议的纠纷矛盾,帮助刑满释放人员更好地回归社会,对缓刑假释人员严格监管进行社区矫正,维护社区安定的同时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矫正改造等。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严守政治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为政法工作添砖加瓦。

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 李芳

在今后的工件中,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求真务实,锐意创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我们要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在完善法治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法治为民、维护和谐稳定上不断实现新提升。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区蔚然成风,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让法治成为我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以良法谋善治,努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区迈向新的更高水平。

局科信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