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③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09 09:59

黄石市强戒所 郭方正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领会重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二是对照使命要求,明确工作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三是深入学习领会,对标贯彻落实。我们要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朝着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黄石市强戒所 白洋硕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我不光要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学以致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我将从自身做起,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有重任在肩、不辱使命的危机感,不应有“年少励志三千里,踌躇百步无寸功”的悔恨感,我们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使命感,不应有“撸起袖子一边看”的懈怠感,我们要经得起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决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黄石市强戒所 王奇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激励着全国人民开拓进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戒毒人民警察,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把自己的青春热血熔铸到戒毒事业中去,运用好人民赋予的司法权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自己的行动促进司法公正。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黄石公证处 王文昊

作为公证行业的一名党员、法治建设事业中的一名基层公证员,更加需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习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公证行业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促使我们不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融会贯通学习,全面系统领会,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在公证法律服务工作中,更需要我们在实践中持续不断加强公证行业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公证事业的全面领导,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公证工作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坚定和强化理想信念,持续深化公证改革,立足实际开展好我市的公证法律服务工作,为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的努力。

(局科信科整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