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湖北专项整治法治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来源:法治日报      时间:2021-03-25 09:23

近日,湖北司法行政系统正式启动为期一年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为重点,着重整治涉企执法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切实打通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

此前,湖北省司法厅印发《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十项措施》的通知,聚焦市场主体,推出强化市场主体法治保障、加大市场主体制度供给、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对市场主体行政复议监督、优化涉企法律服务、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等十条措施,涉及企业设立到经营活动各方面,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按照工作部署,湖北省司法厅将开展营商环境法规文件清理工作,重点清理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和证明事项。严格依法开展涉企规章备案审查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进一步优化制度供给。同时,加大对涉及企业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案件的审查、和解、调解力度,对涉及市场主体的行政复议案件,严格依法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