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西塞山区:部门联动 搭建平台 法律服务用良方

来源:全景西塞      时间:2021-04-30 18:32

4月28日下午,西塞山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室揭牌活动在西塞山区总部一号楚商联合会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英,西塞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顺兵参加揭牌活动。


活动上,刘海英提出,西塞山区工商联要积极探索工作室特色工作,做好非公企业投诉平台线上与工作室线下的结合文章,更好地落实法律服务;要注重实效,真正把工作室的服务延伸到辖区各企业。梁顺兵对工作室的下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表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室的成立,有利于维护企业和商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有效把控法律风险,形成依法治区的正能量。

市发改委、市司法局、西塞山区公检法相关负责同志,楚商联合会有关企业、律师代表参加了揭牌活动。

法律服务工作室的揭牌一方面增强了区工商联为会员服务的能力,满足民营企业纠纷多元化解、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的实际需求,另一方面促进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

据悉,该工作室将依托西塞山区楚商联合会(总部一号)活动阵地,采取西塞山区工商联总负责,西塞山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参与每月固定的四天值班日轮值,落实四天全天候值守制度,接待来访企业咨询,大力开展企业法律政策宣传、法律纠纷解决,法律援助服务等多项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