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全市开展政府合同履约情况清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7-20 09:15

为依法推进各级政府机构与民营企业签订的合同依法及时有效履行,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充分保障各市场主体利益,近期市司法局牵头组织开展了全市政府合同履约情况清查工作。

此次合同清查的范围和类型主要是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与民营企业签订的合同或者协议。合同清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合同名称、合同主体、合同履行情况、未履行的原因及处理意见。

7月上旬,各地各部门已成立政府合同清查工作专班31个,并明确责任领导,落实责任人员认真核查合同履行情况。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定期开展合同履约专项清理清查,依法保障各级政府机构与民营企业签订的合同履约或作出的各类承诺兑现。政府合同履约情况清查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合同管理工作,为创建“无欠资”“无欠薪”城市,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法治保障。

(局立法科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