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共建十家工作站 服务千家小企业 黄石市小微企业共享法律顾问工作步入快车道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7-21 08:46

7月20日,黄石市小微企业共享法律顾问团深化服务对接会在磁湖汇众创空间召开。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新文,市律师协会会长方松林以及10家孵化器平台企业负责人代表,小微企业共享法律顾问团成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市司法局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主持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律工科就小微企业共享法律顾问背景、内涵、现实状况、发展方向等有关方面的问题做了介绍。磁湖汇众创空间和黄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等企业负责人纷纷小微企业共享法律顾问服务是小微企业的亟需,是政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好事,同时也建议政府加大对小微企业法律服务的保障力度,小微企业法律顾问律师也就如何做好小微企业共享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在市司法局、市经信局、市律师协会的主持见证下,小微企业孵化器平台与共享法律顾问律师团队就建立小微企业共享法律顾问工作站有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对接。小微企业共享法律顾问工作站将承担面向平台内小微企业的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日常咨询、工作衔接、协调联络等工作,小微企业可以通过工作站及时快捷地联系到共享法律顾问律师进行咨询和提交法律问题,申请法律服务。此次工作站的对接建立,意味着共享法律顾问服务小微企业的量级由工作启动时的8家,辐射扩大到1000家,标志着我市小微企业共享法律顾问工作步入快车道,是我市律师行业践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深化措施。

(局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