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正军一行来黄调研督导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6-02 09:10

6月1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正军,省司法厅副处长张新兵来黄调研督导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及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张正军一行重点听取了今年以来市司法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认为市司法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张正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转变观念,深化认识。行政执法监督和法治督察是法定职责,是“必须为”的工作。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工作敏感性,紧紧围绕上级部门工作思路、当地党委政府要求、人民群众期盼,防止不愿干、不敢干、不会干倾向,切实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力度,重点查找趋利性、选择性执法问题,抓好行政执法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办理。

二是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行政执法监督和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工作,是今年省厅部署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集中优势力量,认真研究,反复琢磨,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明确时间表、绘制路线图,加快推进各项任务全面落地落实。

三是要深督细察,务实求效。要采取灵活战术,优化创新督察方式方法,深挖行政执法违法违规问题线索,充分利用好行政执法投诉举报电话、邮箱、网络平台,扎实开展行政执法案件评查。树立问题导向,组织专业精干的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督察。发挥行政复议纠错功能,严肃查处一批、追责问责一批、移送一批涉企行政执法违规违法案件。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有关工作部署,集中精力、资源、力量抓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全面完成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全市依法行政水平,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局办公室 张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