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 “六保”

市司法局赴“双千”包保企业调研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2-22 18:45

2月22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二级调研员叶红率局“双千”工作专班赴三丰智能、佳美铝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开工情况,收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付玉书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样品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座谈,详细了解了上述两家企业基本信息、上年度销售额利税额和今年项目开工情况,现场收集企业当前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听取企业对政法机关的工作建议,并就建立包保工作机制、增强工作沟通协调、推动问题解决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中,付玉书表示,市司法局将以思想破冰推动解难题强服务,当好“店小二”,助推黄石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并代表市司法局就下一步做好“双千”包保工作向两家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一是坚持全方位服务。市司法局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照单全收,凡是能够解决的问题以最快速度解决,对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市“双千”办研究解决。二是做到无事不扰。深入贯彻落实“店小二”精神,对需要实地调研解决的问题,每月定时赴企业走访研究解决,对不需要实地调研解决的问题,通过电话微信等跟进问题解决情况,做到无事不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三是提供个性化服务。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实际,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员工法治教育、农民工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协调解决涉企执法问题,帮助企业设立调委会,化解企业内部纠纷,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局办公室 黄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