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 “六保”

我市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4-08 18:51

当前,省委依法治省办正在全省部署开展第一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我市高度重视,研究印发创建申报方案,组织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申报,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全面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新时代我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重要载体和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扎实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打造了“先建后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城市信用建设等一批全国全省典型经验全市依法行政的水平实现全面提升。

下一步,市委依法治市办将结合《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及我省实施意见,研究制定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完善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规划蓝图,全面深入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良的法治环境。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