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 “六保”

为民办实事 法治进校园 市司法局走进黄石艺校开展专题宣讲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4-09 18:01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结合“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让法治宣传紧跟群众时代需求,着力提升中职学校学生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针对该校特定法治需求,市司法局普法科副科长谈静精心备课,于4月9日上午,深入该校开展了“反校园欺凌”专题法治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以本学期以来,发生在该校的真实事件为引子,围绕《杜绝校园欺凌 预防违法犯罪 让青春与法治同行》主题,分别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什么是违法犯罪、如何远离违法犯罪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做了详细阐释。其间,谈静同志还不时与现场学生互动,激发大家的热情,引导青少年牢牢掌握刑事责任年龄与各类法律责任的承担问题。最后,还寄语同学们将法治融入青春,用艺术塑造人生,靠素质成就未来。

当天,黄石艺校2019至2020级全体在校学生约1600余人参加了活动。校方表示,法治宣讲对学生们触动很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筑牢法治观念、切实提高自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用法律与关爱为青春护航。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我市普法工作部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是抓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平安、法治校园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普法办将继续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将“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向深入。

(局普法科 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