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 “六保”

省司法厅营商办来黄调研督导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7-06 22:33

7月5日-6日,省司法厅督察处(省司法厅营商办)副处长李林林、四级调研员焦学民来我市调研督导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李林林一行听取了今年以来我市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先行区创建项目推进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大冶市政务服务中心“互联网+监督”平台。李林林同志对我市司法行政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重视,工作迅速,并具有一定特色,尤其是大冶市先行区创建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成效明显。同时,李林林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契机,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让法治成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市委依法治市办的统筹协调推动作用,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要强化推进措施,在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上落实落细具体措施,盯紧抓实、持续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四是要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推介、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营造浓厚营商氛围。五是先行区要注重先行创建,突出引领示范作用,把握关键,实现全覆盖,突出以点带面、以行政检查等“小切口”实现新成效,做到可复制、可推广、有特色亮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治建设职能作用,当好“法治店小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狠抓工作落实,为服务黄石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局办公室 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