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时间:2020-09-29 15:04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职责

1、依法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教育矫治戒毒人员。

2、坚持依法、严格、科学、文明管理,确保场所安全稳定,实现“六无”工作目标。

3、承办省戒毒局、市司法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是隶属于黄石市司法局管理的副县级单位,机关内设8个科(室),下设6个收治大队(含出入所教育大队)和1个警戒护卫队(均为正科级建制)。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1、2019年收入决算总数为4227.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93.4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3.73万元。

2、2019年支出决算总数为3204.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80.9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83.23万元,项目支出740.83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收入决算总数为4227.19万元,2018年决算收入总数为3862.18万元,2019年决算收入总数较上年增加了365.01万元,主要原因是所政设施建设拨款数增加。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支出决算总数为3204.98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总数为3648.45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总数较上年减少了443.47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山体滑坡影响了生产习艺楼及附属工程项目建设进度。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4193.4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204.98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40.23万元,相较于年初预算数,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减少了735.25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山体滑坡影响了生产习艺楼及附属工程项目建设进度。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204.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为2464.15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7.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为7.12万元,公务接待费为0.21万元。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为30万元,公务接待费为1.3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了23.9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22.88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1.09万元。“三公”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所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019年,本单位无因公出国情况,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量8辆。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25人次。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3.2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1.29万元,降低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03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8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其他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及支出。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展开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15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戒毒专项项目资金使用及时、合理,保障了我所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生活卫生、教育矫治、医疗救治等工作的正常开展,效果较好。生产习艺楼及附属工程项目由于建设地点的地质条件复杂,出现了地下溶洞、山体滑坡等地质问题,严重阻碍了工程建设进度,全年预算完成度不太理想。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无戒毒人员脱逃、无毒品流入,收治戒毒人员入所体检率、食物发放率、被服发放率、所内戒断率、所内诊疗率均达到100%。全年场所安全运转,最大程度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附件: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戒毒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95万元,执行数为394.8万元,完成预算99.95%,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收治戒毒人员体检率、所内戒断率、所内诊疗率均达到100%;二是场所安全运转率、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率均实现100%;三是戒毒人员满意度85%、戒毒人员家属满意度93%。

附件: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19年度戒毒专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pdf

2、生产习艺楼及附属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50万元,执行数为262.82万元,完成预算22%,主要产出和效益:施工单位已完成生产习艺楼的桩基工程,部分土方,地下室主体及防水。

下一步改进措施: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提前预警,做好预防措施,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资金的科学化、合理化运用,保质保量完成目标。

附件: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19年度生产习艺楼及附属工程项目绩效自评报告.pdf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下一步我单位将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合理安排预算,督促生产习艺楼及附属工程加快建设进度。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反映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3、“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戒毒专项:反映戒毒管理部门用于保障戒毒人员生活、医疗康复、教育矫治等方面的支出。

六、附件(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