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专项资金

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评估报告

来源:      时间:2019-08-16 08:30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度

 项目名称:戒毒专项资金

项目单位: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主管部门:黄石市司法局

2019年7月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根据国家有关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收治、管理、教育矫治戒毒人员,以及对戒毒人员生活卫生管理和疾病预防、治疗及心理矫治工作所产生的费用而设立的专项资金。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1.来源:全部来自市财政拨款

2.使用情况:年初预算资金为395万元,实际使用情况为395万元,全部用于强制隔离戒毒工作。

(三)项目实施情况。

1、投入:戒毒专项资金全部用于戒毒人员的基本生活费、专项业务费、教育矫治费、医疗救治费等5项戒毒专项工作。

2、过程:要求入所人员必须体检,对所内人员的戒断率不定期进行分析预判,并长期与黄石市矿务局医院合作,聘请该院医生、护士以每日24小时值班制,在所内为戒毒人员提供检查、治疗。最终实现我所收治戒毒人员体检率、所内戒断率、所内诊疗率均达到100%,同时注重对戒毒人员的教育矫治、心理疏导和技能培训。

3.产出:为确保场所的绝对安全,最大限度保障戒毒人员安全,我所完成了对戒毒人员宿舍的信息化安防工程改造,确保场所安全运转率、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率均实现100%。

4.效果:本年度我所戒毒人员满意度达到85%、戒毒人员家属满意度95%。

二、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戒毒专项资金全部用于项目支出,保障项目效益最大化。

(二)项目绩效评价目的:确保项目资金的科学化、合理化运用。

(三)绩效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收治戒毒人员体检率、所内戒断率、所内诊疗率均达到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场所安全运转率、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率均实现100%。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戒毒人员满意度达到85%、戒毒人员家属满意度95%

(四)评价结论:项目资金使用及时、合理,效果较好。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按照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规定,合理安排、及时支付。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随着收治戒毒人员数量的增加,现有专项资金额度,束缚了正常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建议:建议市财政局给予支持,增拨专项资金额度。

四、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