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引号000014349/2021-83722 主题词“十四五”规划
发文单位黄石市政数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8月12日上午,市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审议《黄石市大数据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会上,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宪斌汇报了我市“十四五”大数据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编制背景及“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会议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石市大数据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是我市提交政府常务会研究的一个重要专项规划,规划站位全局,内容全面,目标明确质量高精,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具有前瞻性和先进性。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整体推进的原则,加强全市财政和国有平台公司信息化专项资金的统筹,财政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多元化投入,推进规划落实。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围绕“兴业、善政、惠民”理念,聚焦大数据“采、传、算、治、用、产”各环节,通过夯实“1”套基础设施(物联感知设施、网络传输设施、计算存储设施)、建设“1”个智慧城市大脑、实施“1”批智慧应用(兴业、善政、惠民应用)、建立“1”个大数据产业园,健全“横纵贯通”的数据架构和“管运分离”的管理架构,盘活共享数据资源、强化网络安全,打造数字政府、建设智慧社会、发展数字经济,实现基础设施“一体支撑”、数据资源“一湖融通”、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运行“一网协同”、城市治理“一网统管”、产业经济“一网转型”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