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性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付玉书到挂点包保社区和贫困村督导防疫工作并慰问困难党员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1-22 18:06

1月22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带队到包保的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和阳新县龙港镇高黄村督导防疫工作,并慰问社区困难党员。

当天上午,付玉书一行首先来到马家嘴社区督导社区工作队及下沉党员干部情况,在社区大厅,付玉书现场察看了测温仪、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向社区工作队和社区干部详细了解了近期下沉工作、防疫工作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下沉工作,帮助社区及时摸排掌握人员信息,切实堵住防疫工作漏洞。随后,付玉书实地察看了第四网格,上门慰问社区困难老党员,嘱托她加强个人防护、保重好身体并提前祝她新年快乐。

付玉书强调,下一步,社区工作队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不折不扣落实下沉工作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近期工作部署,加强对口帮扶,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下沉工作任务,帮助社区和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下沉工作实效。二是要全面加强社区疫情防控。要认真指导社区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各项防疫物资保障到位;要积极上门宣传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号通告精神,引导社区居民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三是要细致摸排社区人员信息。要全面摸排社区人员信息,建立信息台账,掌握人员底数。要密切关注和全程跟踪外出务工、就学人员返黄情况,引导做好核酸检测,严防疫情输入。

当天下午,付玉书一行来到高黄村,向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了解近期扶贫考核、疫情防控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付玉书强调,阳新县是外出务工人员大县,年关将近,人员将陆续返乡,疫情输入压力陡增,高黄村人员散居,村民个人卫生防护意识较弱,疫情防控工作压更大。驻村扶贫工作队要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纪律,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全力帮助村两委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村民安全过年。

(局办公室 黄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