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性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市司法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6-02 17:26

6月2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熊安顺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突出抓好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着力营造“三个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沉下身子下基层。要做到领导带头下、带着责任下、结合实际下,通过下基层提升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找准问题察民情。要精准问需于民、心存解题之心、抓实“三张清单”,通过察民情提升解决问题的质量和效率。三是要摆出实效解民忧。要聚焦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要聚焦企业最急需支持的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聚焦司法行政工作最需要突破的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四是要聚拢民意暖民心。要多做得民心、聚民心、强信心的事,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压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把实践活动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统筹协调,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和实践载体,做到抓好活动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下基层和做好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务求取得实效,切实转变作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搞蜻蜓点水的形式主义,不搞加重基层负担的官僚主义,不搞劳民伤财的短期行为,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熊安顺同志对市司法局开展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落实;二是要把握重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三是要坚持示范引领,突出领导带头;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曹海生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强戒所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黄石公证处班子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局政治(警务)部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