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性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谢先全赴阳新县白沙镇吕广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22 09:07

2月20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赴白沙镇吕广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听取了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结合村情实际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紧盯“产业振兴”这个关键,找准吕广村发展定位,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二是发动群众,凝聚工作合力。要充分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广泛动员村民和争取社会资金参与乡村振兴,以产业促发展、以丰收促增收,让村民切实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红利,激活乡村振兴活力。

三是法治浸润,推进基层治理。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将吕广村深厚的“礼、义、孝、廉”乡风文明与法治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以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建立健全法治、德治、自治相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着力打造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

四是加强管理,维护安全稳定。要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做好辖区社矫对象、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戒毒人员、精神障碍患者安全隐患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为乡村振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朱兴国等陪同调研。

局驻村工作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