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性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我市公证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9-16 17:53

9月14日——9月15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局公证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专班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我市公证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阳新县公证处、大冶市公证处、黄石市黄石公证处专项整治工作台账资料,对正在办证的群众进行了现场测评,在现场听取各公证机构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对公证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实地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强调,深入开展公证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抓牢抓实出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公证处要坚决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总体要求,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明确目标,使每一名公证行业从业人员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二是要进一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转变思想观念,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做全做实做细台账资料,做到分类清晰,规范完整,提高整治水平、增强整治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评估整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案卷填写不完善、收费发票未附卷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切实抓好源头治本。四是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其他违纪违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按程序向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移交。

(局公法科 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