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性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中国法律服务网持续升级智能法律咨询服务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1-10-08 11:34

中国法律服务网紧扣多元化、多层次法律咨询服务需求,不断对智能法律咨询版块进行迭代更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截至目前,智能咨询共计上线29项法律咨询服务版块,累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437万人次,出具法律咨询意见书210万余份,群众满意度达95.7%。

2021年,中国法律服务网智能咨询服务围绕民法典对婚姻问题、继承问题、借贷纠纷等民事相关项目进行了升级,新增征地拆迁、建设工程纠纷、股权转让纠纷、民事诉讼程序等六类咨询服务版块,并在已有的24个刑事罪名的基础上,新增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偷越国(边)境等五个罪名的咨询板块,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获得更加全面、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5月上线以来,仅新增版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近4万人次,出具法律意见书2.6万份,满意度达95.9%。

下一步,中国法律服务网将持续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司法为民,不断优化升级,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法律服务,努力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免费“法律顾问”,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