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性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黄石仲裁委员会17篇案例入选司法部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1-06 08:33

2021年里黄石市司法局按照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工作要求,指导黄石仲裁委员会积极撰写仲裁案例。经过省司法厅、司法部层层筛选审定,黄石仲裁委员会选送的《申请人某新能源公司对被申请人某乳业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仲裁案》等17篇优秀仲裁案例成功入选司法部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

黄石仲裁委员会推荐的典型案例主要为房地产和建筑施工、金融方面的案由,在办理此类纠纷过程中,仲裁委准确把握了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在审理过程中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通过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解开了双方当事人的心结,从而能最大限度的促进仲裁案件当事人达成调解,无法调解的案件,仲裁庭详细援引相关法律法规,作出公平、公正的裁决结果,依法解决双方的争议纠纷。黄石仲裁委员会积极履行仲裁职能,通过撰写典型仲裁案例,体现了黄石仲裁委员会响应了省政府的相关政策要求和市场主体经营发展的需要,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了仲裁力量。

近年来,市司法局严格执行其监管职能,加强对黄石仲裁委员会的监督指导,黄石仲裁委员会的仲裁案件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提高。2021年全各地仲裁机构选报的国内仲裁案例71篇入司法部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其中黄石仲裁委员会共有17篇入选,走在湖北省内仲裁机构前列。

(局公法科 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