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性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法律援助护权益 农民工友送锦旗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12-29 15:00

近日,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收到一面写有“不忘初心为人民、尽心竭力办实事”的锦旗,该锦旗系宜昌籍务工人员李某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以此表达对法律援助中心和刘芳律师的由衷感谢。

2014年1月,李某在黄石施工的工程全部完工,工程承建方一直未予支付拖欠的尾款42499元,多方催要无果后,李某起诉至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一审期间,被告无故未到庭,法院判决支持原告李某要求支付欠款42499元及利息的请求。被告不服判决,以其未到庭参与一审审理及李某要求支付欠款的请求已过诉讼时效为由上诉至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法院受理后,通知李某参与二审调查。

今年10月13日,李某及其子到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进行法律咨询,援助大厅值班律师刘芳进行了耐心分析与解答。同时,了解到李某符合法律援助标准,现场告知其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初步审核后,了解到李某系农民工,现居住在老家湖北宜昌,黄石并无落脚处,当日需要返回宜昌,立即启动“绿色通道”采取“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的“四优”措施,现场指派值班律师刘芳作为李某二审代理律师办理该案。经过据法力争,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李某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截至今年11月,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39件,法律咨询10648人次,挽回或者避免经济损失500余万元。下一步,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理念,履行法律援助职责,规范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为弱势群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局公法科 闫柯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