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性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关注!黄石市启动“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法律援助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1-11 09:02

春节前后是农民工返乡返岗高峰期,为切实解决好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近日黄石市司法局在全市部署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法律援助活动,用2个月时间为农民工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有效维护农民工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作用。积极运用“黄石司法”微信公众号(公共法律服务微平台)、“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室)三大平台,为农民工群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  

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涉及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案件,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  

开展现场法律援助志愿活动。在农民工用工单位、工业园区、信访场所、活动广场等地,通过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举办专场法律援助主题培训班、向农民工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摆放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展板等方式,宣传与农民工维权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农民工和用人单位的法律意识,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通知强调,各地司法行政部门要积极协调,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微信、门户网站等新媒体的作用,对专项活动进行宣传,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提高法律援助在用工单位和农民工群体中的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和支持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在全系统掀起为农民工服务的宣传热潮。  

全市法律援助机构

  

  

联系电话

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

西塞山区环湖路30号

0714-6305001

大冶市法律援助中心

大冶市大棋路1号

(新武装部旁)

0714-8720148

阳新县法律援助中心

阳新县兴国镇城东新区清正路六号(新检察院左侧路口前行400米)

0714-7325293

黄石港区法律援助中心

黄石港区公园路3号

(矛盾调处中心内)

0714-6582148

西塞山区法律援助中心

西塞山区飞云巷58号

(矛盾调处中心内)

0714-6480153

下陆区法律援助中心

下陆区下陆大道43号

(综治中心内)

0714-6212348

开发区·铁山区

法律援助中心

大冶市金山大道189号

开发区管委会内)

0714-639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