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性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两封感谢信背后的司法故事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1-19 08:52


近日,黄石市司法局接连收到两封特别的感谢信,一封来自湖北省沙洋广华监狱;一封来自黄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两封感谢信的背后是黄石市司法局扎实开展联合帮教工作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故事。

真情帮教暖人心 司法服务显担当

“在此,对贵局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这是广华监狱所写感谢信中的一段话。监狱服刑人员游某与家属失去联系,在我局王莉同志热心帮助下,成功联系上游某的儿子,当即表示会来我局申请视频会见父亲。游某得知儿子消息后,十分高兴,同时对地方政府的真诚关怀倍受感动,表示一定要好好改造,回报家乡人民关爱与帮助。

2022年黄石市司法局始终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司法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远程视频会见探访系统作用,尽全力打通监地视频会见“最后一公里”,全年远程视频会见558人次,实现亲情帮教,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协助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远程提审”、“远程庭审”等相关会见20余次,发挥“智慧司法”优势,协同提升办案效率。

“信用+司法”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贵局的闫柯冰同志在信用工作中认真负责、勤勤勉勉,为我市信用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这是黄石市信用办所写感谢信中的一段话。

2022年黄石市司法局深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社会公信力,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完善律师、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行业诚信档案,建立律师行业“红黑榜”制度;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落实信用信息公示制度;政治铸魂,诚信强基,大力推进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全年及时更新归集共享公共信用信息做到“应归尽归、应报尽报、应示尽示”,有力助推了“信用黄石”建设。

两封感谢信是对两位同志工作态度和作风的赞许,更是对黄石市司法局法律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对我局2023年开展相关工作的期望。黄石市司法局将继续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司法服务理念,对标全国先进,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提高服务标准,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共法律服务品牌。

(局公法科 闫柯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