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惠民惠农惠企政策

黄石市司法局开展“公证、司法鉴定机构进乡村”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4-18 18:44

为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黄石市“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走深走实,保障农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近日,黄石市司法局组织10余名司法鉴定人、公证员、律师赴阳新县白沙镇吕广村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专项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和法律宣传咨询台,现场服务人员就村民提出的有关宅基地、劳动纠纷、银行卡继承等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告知维权方式,并为咨询村民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工作人员运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在场的村民提供了专业细致指引,向群众讲解民法典、宪法、行政复议、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此次活动是黄石市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的举措之一。活动的开展,解答了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各类问题,拉近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人员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的群众知晓率。

据了解,目前黄石市各乡镇(街道)均建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全市所有村(社区)均派驻了法律顾问,并建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下一步,黄石市司法局将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着力打通农村普法“最后一公里”,持续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曹海生参加活动。

(局公法科 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