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建议提案办理数据

市司法局2021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1-21 15:20

2021年我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0件;政协提案1件,由我局主办,已按照时间节点联系并答复完毕。

一是明确责任,完善机制。按照《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黄政办函〔2021〕12号)的要求,我局对今年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分管领导、承办人员和完成时限,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办理。

二是统筹推进,注重实效。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从交办、催办、答复监督检查等各个环节进行明确,使办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将提案办理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并根据提案涉及业务内容,指派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负责具体办理,确保提案规范有序办理。

三是强化沟通,主动作为。在办理案件中由于涉及多个部门多项业务,我局积极进行统筹协调,强化沟通,确保提案办理全面、不漏项。办理前先沟通,了解提案人真实意愿和办理期望,办理中适时向提案人报告办理情况,办理后与提案人及时联系或见面答复,征询满意度,市政协社法委对我局办理的提案满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提案建议,进一步指导加强诉前纠纷调委会建设,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调解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