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对政协黄石市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19-08-31 15:11

民进黄石市委会: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提案”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黄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关注。您在提案中对加强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现结合我局实际,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组织领导的建议:为保证工作顺利推进,2017年10月黄石市司法局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的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黄石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思路目标、建设内容标准、实施步骤、工作保障。2018年6月根据湖北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调整了黄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其职责分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法律援助工作科(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统筹规划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热线平台和网络平台的基本建设、日常运行及业务管理。局办公室(局电子政务办公室)牵头负责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和网络平台基本建设。局基层工作科牵头负责全市各县(市、区)、乡(镇)、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基本建设。局法制科牵头负责市本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及“12348”湖北法网驻场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遴选办法制订,牵头协调相关业务科室入驻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网上行政审批管理。新调整后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县(市、区)参照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其职责调整情况,结合前期工作实际,进一步调整完善本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机制及其办事机构。机构的调整和完善,为黄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均已经建立,各地各单位正按建设要求全面推进落实。

二、关于加强经费保障的建议:一方面,黄石市司法局针对黄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调研摸底,形成了调研报告,向市委市政府上报,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起草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正在积极争取以市委、市政府两办的名义印发,大力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另一方面,积极与市财政局协调、沟通,争取将公共法律服务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承办单位负责人:    刘安定              经办人:刘敏

                                                    

                                                  2018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