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关于做好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的通知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8-03 18:32

机关各科室局各直属单位:

为全面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根据黄市监联办〔20201号文件精神,现将黄石市司法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就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清单所列内容开展抽查工作,年度抽查频次和比例不得低于公布的最低值。对同一抽查对象的多个检查事项,原则上应一次性完成。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也可多部门实施年度联合抽查,提高执法效能。

2.完成抽查工作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由实施检查的科室将抽查结果通过省级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3.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移送相应的监管部门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4.对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不按要求进行抽查检查、不及时公示抽查检查结果、拒不落实抽查检查任务等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1.黄石市司法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2.黄石市司法局随机抽查事项清

                           黄石市司法局办公室

                             202083


附件1:黄石市司法局2020年度抽查工作计划.docx

附件2:黄石市司法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