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市司法局开展2021年度公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1-23 18:12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公证执业行为,市司法组建检查组于11月16日-17日分别赴黄石公证处、大冶公证处、阳新县公证处开展2021年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公证窗口执业情况和公证系统使用情况,听取了公证机构工作汇报,随机抽取查阅了公证卷宗,并针对目前正在开展的公证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从检查情况看,我市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均能遵守《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及其他规范性文件,严格落实审批及档案管理制度,勤勉尽责,规范执业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办证服务窗口不够整洁录入公证管理系统信息不够及时等少数亟需完善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指导,督促相关公证机构及其公证员及时改正,并将在今后的检查中予以重点监督,确保整改到位。

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我市公证行业执业风险防控,有力促进公证机构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水平。下一步,市司法局结合公证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公证机构及其公证员的管理力度,切实履行好监督、指导职责,进一步规范公证执业活动,不断增强公证行业公信力,推动全市公证事业健康发展。

(局公法科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