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黄石市司法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抽查计划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01 20:25

抽查任务名称

抽查类型

抽查事项

抽查对象范围

抽查比例

抽查

数量

抽取日期

牵头业务科室

备注

对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监督检查

定向

1.公证处的资质条件; 2.公证队伍建设情况; 3.业务活动开展情况;4.公证员执业情况; 5.办证质量控制情况; 6.内部管理情况; 7.受行政奖惩、行业奖惩的情况; 8.履行公证协会会员义务的情况; 9.司法行政机关认为应当检查考核的其他事项。

公证机构、公证员(非市场主体)

100%

公证机构3家;公证员12

下半年

公法科


对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监督检查

定向

1.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2.遵守司法鉴定程序、技术标准和技术操作规范的情况;3.所属司法鉴定人执业的情况;4.是否做到热情服务,文明服务;是否免费咨询,文明接待; 5.是否积极参加司法行政机关、鉴定协会和鉴定机构组织的继续教育、各种专题教育活动等; 6.鉴定人是否熟知所执业类别的专业知识; 7.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及司法行政机关认为应当检查考核的其他事项。

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

100%

司法鉴定机构6家;司法鉴定人65名左右

下半年

公法科

抽取时间省司法厅通知为准

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监督检查

定向

1.律师事务所的资质条件; 2.律师队伍建设情况; 3.业务活动开展情况; 4.律师执业表现情况; 5.内部管理情况;6.受行政奖惩、行业奖惩的情况; 7.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的情况; 8.司法行政机关认为应当检查考核的其他事项。

律师事务所、律师

100%

律师事务所25家;律师430名左右

下半年

律工科

抽取时间省司法厅通知为准

对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监督检查

定向

1.基层法律服务所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法定职责、实行自律管理的情况; 2.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执业活动中遵守宪法、法律、法规、规章,遵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和行业规范,履行法定职责的情况;遵守市基协章程,履行会员义务的情况;业务实绩;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参加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社会服务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相关情况。

基层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100%

基层法律服务所31家;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138

半年

促进法治科

抽取时间省司法厅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