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教育整顿第三次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5-19 19:03

5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司法行政干警的思想状况,听取对查纠整改的意见建议,再次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不断激发自查自纠动力,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座谈会,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曹海生主持座谈会,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视频调度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铭德调研督导黄石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讲话精神,并再次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为第二轮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参加座谈会的干警代表就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以及第二轮自查自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阶段,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二是要在自查自纠上再深入,切实破除干警侥幸心理,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决心和勇气;三是要在发现问题上再聚焦,第二轮自查自纠中要避免个人自查事项填报散焦跑偏、避重就轻,切实采取“点穴式”谈话把问题找准、找全,真正达到问题找准、整治得力、效果明显目标。

局政治(警务)部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