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司法局举办律师参与法律援助和调解工作培训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8-04 11:06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参与法律援助和调解工作,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贯彻落实《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湖北省法律援助条例》和《黄石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办法(试行)》,7月30日,市司法局举办2021年度第一批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培训会,18名资深执业律师到场参加培训。

培训中,市中院立案庭易学涛庭长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政治引领、群众接待、规范管理、纪律要求和便民措施五个方面向参会律师“传经送宝”,易庭长深入浅出、用详实案例进行讲授,并要求执业律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随后,局公法科、局律工科分别就进一步规范律师值班纪律、充分发挥律师参与调解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值班律师要讲政治、讲法律、讲形象和讲纪律。

在律师经验交流环节,参会律师纷纷结合接待群众咨询及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感受,就窗口咨询接待、法律援助服务规范等工作畅所欲言,并提出了许多建议意见。市中院、市司法局针对律师的意见建议进行一一回应,并承诺解决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律师的相关保障问题,畅通工作站交流沟通渠道。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强调,值班律师要讲政治、要加强学习、要履职尽责,尤其是值班律师在提供服务时要做到热情、耐心、贴心,首先要树立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规范、监督管理制度;其次,要提升办案水平,确保案件质量,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提供更高品质的法律服务;最后,要扩大服务范围,加大宣传法律援助服务力度,让更多的群众受益于公共法律服务。司法行政部门也会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体制,为律师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创造更加便利条件。

(局公法科 闫柯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