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司法局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8-04 11:09

8月3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主持召开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应勇书记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及市防指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局机关干部职工(含离退休干部职工)疫苗接种情况,听取了市强戒所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和全市律师、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和中高风险地区出行情况的汇报。

付玉书指出,我市周边地区疫情开始传播,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她强调,全局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力以赴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各项防疫举措。二是全面开展排查。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自查,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的要主动、及时向社区报备,同时组织下沉党员协助包保社区、结对村开展排查工作。三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格控制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严管戒毒场所、窗口单位、机关大院、食堂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严肃防疫纪律,全系统干部职工即日起非必要不离黄,返黄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黄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备并严格遵守防疫有关规定。四是充实防疫物资储备。迅速对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库存进行清理,根据需要适当增加物资储备,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五是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除5种禁忌症情形外,全体干部职工包括离退休干部要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以提升疫苗接种率,增强群体免疫能力。六是强化督查督导。局办公室(防控办)要加大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黄石公证处等窗口单位督导检查力度,督促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通行”措施,确保不留隐患和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