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司法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1-22 18:11

11月22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部署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迅速组织学习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切实做好依法治市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结合贯彻“一规划两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既要确保贯彻落实不走样、不打折扣,又要鼓励探索创新,出特色、出亮点。要精心谋划好“12·4”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八五”普法宣传重点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全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奋力冲刺今年最后一个月扎实做好年底各项考核迎检工作,全面对标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对上沟通汇报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黄石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开金作书面发言;局党组成员、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张立新黄石公证处主任蒋澈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局属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政治(警务)部 黄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