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精神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2-29 08:34

28日上午,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精神、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导戚建江作专题报告,戚建江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和时代背景,分析并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应当准确把握的法治关系,并就新时代各级领导干部如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具体建议。

郄英才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郄英才要求,一是要全面压紧压实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增强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只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队伍。二是要通过提高立法质量,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公正司法,优化社会治理,强化普法教育,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黄石。三是要注重以法治手段促进营商环境改革,让法治成为黄石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全社会形成办事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的良好氛围。

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部分市直单位、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在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90人参加学习。

(局普法科 余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