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司法局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安保暨第四季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10-14 09:11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全力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10月13日下午,黄石市司法局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安保暨第四季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推进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为全系统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查漏补缺、加油鼓劲。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前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逐一发言,市局各分管领导分别总结和点评了各自分管领域第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肯定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服务大局。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发展定位及“五个示范区”等重大战略,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发力赋能,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二是要把握重点。要“学精神”。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保稳定”。严守安全底线,严格疫情防控,加强风险排查,牢牢管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守住基层维稳“第一道防线”。要“抓主业”。按照省司法厅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指引,抓紧抓实行政执法监督、法治督察、行政复议应诉、社区矫正、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律师行业管理等重点工作。要“强弱项”。要在法治统筹、服务重大决策、行政执法监督、基层司法所基础建设、法治人才保障等方面要快速补短板,进一步提质增效。要“出亮点”。树立精品意识,抓好经验总结,积极推介,打造成特色品牌,力争增添发展亮点和特色。

三是要狠抓落实。紧盯全省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指引、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要点、重点工作项目进展情况、年终综合考核等各项目标任务,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列明问题清单和时间表,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台账式、销号式管理,逐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在完成全年任务的基础上晋位争优,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庆国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市强戒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黄石公证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 张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