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司法局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10-22 14:3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10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作专题辅导。

谢先全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题,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五次视察湖北情况、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先行区、黄石“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省情市情,并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谢先全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积极履行职能职责,服务中心大局。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把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二是敢于担当,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政法队伍”职责定位,主动作为,深度融入、主动服务、全力保障黄石“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建设;三是善作善成,创新工作发展理念,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

谢先全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不断强化勤政廉政,锻造政法铁军。一是要政治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乐于奉献,始终秉持“无我”的大境界和“有我”的大担当,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三是要紧守底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强戒所、黄石公证处班子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

(局政治(警务)部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