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11-01 15:20

10月28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属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从大会盛况、报告内容、党章修改情况等方面全面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曼丽、局科信科科长王雷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多种形式“学”。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分层分级学、线上线下学、联系实际学,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宣讲、个人自学等方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明确方向“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战略任务之一,为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找准司法行政履职切入点、工作着力点,聚焦新任务新要求谋划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确保司法行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三是要结合实际“干”。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优法律服务品牌,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效,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第25次常务会议精神。

(局政治(警务)部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