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司法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8-12 19:28

8月12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以“拒腐防变守底线、公正执法铸忠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讲授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坚定必胜信心;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阶段性特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从政治建设等六个方面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定自我革命。

会议强调,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通过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司法行政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统领,深化理论武装,严守党的纪律,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要坚持不懈抓党建,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在更高层次上打造司法行政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要持之以恒转作风,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日常监督,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市党员干部违规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和《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及省、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及全体干部,市强戒所、黄石公证处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局政治(警务)部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