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笛一行赴市律师协会开展拉练整改验收评估 工作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9-09 08:19

9月8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笛一行赴黄石市律师协会开展拉练整改验收评估工作并主持座谈会。市律协会长方松林、部分协会班子成员和市律协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主要从法院的诉讼服务、审理质效和案件执行等三个方面对法院开展的拉练整改活动进行评议。

方松林评议时指出法院拉练活动开展以来,一是黄石法院审判质效变化显著,审判专业团队建设效果明显;二是司法为民的情怀得到彰显,司法为民服务广泛见诸报端;三是破产审判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解决了许多企业的遗留问题;四是电子送达等信息手段的广泛运用推进诉讼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同时也从法院对律师的执业尊重细节、裁判文书对律师的代理意见回应不够和申诉服务中心管理服务等三个方面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其他参会律师代表还从提升服务意识、案件执行效率、法官与律师的良性互动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肖笛指出,感谢黄石律师的诚恳评议,虚心接受大家的建议,律师与法院工作接触最多,从个案体会到诉讼服务的纵向比较,干货满满,问题找得准、提的好。法院开展拉练整改的目的就是要自我清理,刮骨疗毒,不断净化,促进服务。下一步将紧盯收集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一批“顽瘴痼疾”,扎实推进一批重点工作,大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