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黄石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9-22 12:17

2022年9月21日,黄石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在磁湖山庄召开。全国律协副会长、省律协会长岳琴舫,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李鑫,省律协秘书长刘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市法院院长刘恒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梅向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秦国文,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方维平,市民政局副局长柯怀东以及市、区(县市)司法局领导出席会议。全国律协副会长、省律师协会会长岳琴舫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同志讲话,杨军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黄石律师近年来工作做到了“四新”:一是服务社会有新作为。二是党建引领有新突破。三是队伍建设有新面貌。四是律师形象有新提升。

杨军对新时期黄石律师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信仰者。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基本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规范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满腔热忱投入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二要立足岗位建新功,自觉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者。要紧紧围绕中心、立足职能岗位,切实树立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为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作为。三要恪守初心提素质,自觉做法治黄石建设的实践者。要以法律为准绳,忠于法治信仰,把法律规定和要求贯彻落实到执业活动的各方面、全过程;忠于实事真相,坚持用实事说话。

岳琴舫同志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我市律师行业的工作。他对黄石市律师协会提出希望与期待:一是充分认识律师行业的担当使命。二是积极发挥律师协会的职能作用。三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律师行业发展的契机。四是充分发挥律师协会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党政机关的“纽带作用”。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同志充分肯定第三届市律协理事会、监事会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市律协如何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促进我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把握律师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政治定位,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二是要充分彰显律师队伍的使命担当。强化大局意识,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推进法律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园区,充分发挥各类律师服务团队的作用。三是要不断加强律师队伍的自身建设。新一届律师协会要以“党旗领航·三年规范提升”活动为抓手,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把我市律师协会建成组织体系完整、职能定位清晰、规章制度健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石市律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工作报告,修改了《黄石市律师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黄石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通过了秘书长提名名单。


黄石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名单

会长

江旭红

副会长

杜水桥、伍小明、敖英姿(女)、纪德军、刘太平、李春愈、邹光明、曹鹏程

常务理事(按姓名笔画顺序)

马文军、卢云燎、伍小明、刘太平、刘刚、江旭红、纪德军、杜水桥、李春愈、邹光明、张建华、邵瓒、罗洁(女)、敖英姿(女)、郭莹辉(女)、曹钧安、曹鹏程

理事(按姓名笔画顺序)

马文军、邓杰、邓琨、卢云燎、叶宇昆(女)、成传明、伍小明、刘太平、刘刚、江旭红、纪德军、杜水桥、李春愈、李晓波、邹光明、张亚芳(女)、张建华、张琴(女)、陈甲武、陈杨、邵瓒、明旭、罗威、罗洁(女)、周正刚、胡中华、胡明(女)、柯美权、敖英姿(女)、徐中爽、郭莹辉(女)、曹钧安、曹鹏程、曹巍、鲁彩萍(女)

黄石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监事会名单

监事长

姜蕾

监事(按姓名笔画顺序)

孙重阳、苏彦源、李轩、姜蕾、骆名贵

黄石市律师协会第四届秘书长

秘书长

赵大军


(局律工科 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