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市司法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7-01 17:33





7月1日,市司法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为党龄满50年的3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了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4名优秀共产党员以及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组织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参加大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谢先全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等三个方面,全面准确的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能学,真正做到学懂、悟透、做实,以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为主要抓手,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紧密联系国情、省情、市情,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一是法治黄石建设要突出协调发展理念,在依法治市整体提高上实现新突破;二是行政立法要突出开放发展理念,在规则制定和立法服务上与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保持一致;三是行政执法要突出创新发展理念,在包容审慎监管执法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刑罚执行要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在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公共法律服务要突出共享发展理念,在均衡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先进,充分发挥好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紧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各项部署,进一步量化、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强戒所、黄石公证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局机关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新入党党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局直属机关党委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