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督查

省司法厅社矫处处长吕方军一行来黄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6-30 18:25

6月29日,省司法厅社矫处处长吕方军一行到我市检查社区矫正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泽宝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大冶市司法局、金山司法所、东岳路司法所、大冶市智慧矫正中心并听取了各单位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社区矫正相关工作资料,采取与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座谈的形式,深入了解各县(市、区)社区矫正机构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省厅检查组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成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牢抓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求全市社区矫正机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履职尽责,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安全稳定。二是严格规范刑事执行。要深入贯彻法治理念,充分发挥刑事执行委员会作用,依法依规开展刑事执行工作。在刑事执行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程序到位、适用法律精准、执法严格。三是精准进行教育帮扶。要以创建教育帮扶“十大品牌”为抓手,推动教育帮扶工作精准化、精品化、多元化。要积极化解涉社区矫正对象矛盾纠纷问题,抓好扶贫帮困,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管得住、矫治好。四是积极推进社区矫正“智慧中心”建设。开展“智慧中心”建设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阵地建起来,把定位抓起来。力争到2025年,全市“智慧中心”建设全部达到部标。

(局社矫办 余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