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督查

全省涉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视频点评会议召开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      时间:2022-08-26 10:39

8月25日,湖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涉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视频点评会议。案卷评查专家组对全省涉企行政执法案卷专项评查工作情况进行专业化点评,总结成绩、整改问题,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是依法行政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果运用,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地行政执法监督部门、有关行政执法单位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抽查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落实效果;要坚持做好行政执法个案监督工作,加强“一案一卷一档”行政执法案卷管理,突出重点、注重质量,通过一批有分量的监督案件,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司法局分管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副局长、行政执法监督处(科)全体干部,以及各市州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保障、城市管理、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法制工作负责人到分会场参会。